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8/07/29~07/30 高松+瀨戶內海小豆島~

前言:首先,這是一次非常倉促成行的旅程。

七月中在ptt日旅板看到有人徵旅伴玩四國,已經有兩人,一個高雄人一個是中國人

但說真的,讓我最心動的重點是他們有車!!

為何說是重點呢?無非是因為四國這地方JR能到的地方太有限

搭大眾交通運輸,很多想玩的點是很花時間的。有車無疑是最佳解!

因此當下沒考慮多久,回了信加了微信

簡單確認了一下對方規劃的大概行程,隔天立刻買了7/29華航飛高松

決定如此倉促,只有果斷兩字形容而已,而且我完全還沒作功課!

但我從2017年開始,就都習慣在旅程中留一些臨時再決定的隨興行程

多臨時呢?就是早上盥洗完準備出門時才打開地圖決定第一個點

去了第一個點開始往出口或折返時才開始想第二個點......依此類推

都敢這樣玩,出發前11天,沒去過&沒計劃就買機票,相較之下好像也沒那麼瘋狂了。



Day1前傳:機場驚魂

        出發當天,由於不知華航在六月時改規定,報到時間從起飛前40分改成要在起飛前一小

時,加上過去幾次抓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都抓得很準。這次下午2:30的飛機,理論上應該沒啥

問題,結果誤算機捷的時間。當我坐上機捷,心血來潮手機一查,赫然發現1:30就關櫃,然而

機捷抵達機場時間約會是1:33。當下我真的是嚇到了,於是手機拿起來開始打華航客服!一開

始打到台北,客服留了我資料後叫我儘快(我在機捷上是要怎麼快?),然後要我打去機場

的華航,要了電話打過去,結果竟是機場客服!我當下故作鎮定跟他問了機場華航的電話後

打過去,沒想到迎接我的是電腦語音轉接客服,但轉接後卻沒人接聽的窘境。當下就在一個

打電話、沒人接、重新打的無限輪迴,如此十多次都未果後,機捷也到了機場。

  下了機捷,真的是三步併兩步往櫃檯衝。無奈衝至櫃檯時發現不只關櫃,根本已經人去

樓空。當下真的是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只是當下我僅僅消沉不到30秒,就決定還是努力看

看。首先沿著櫃檯旁邊走,看還有沒有地勤人員。此時運氣不錯,才走半分鐘就看到一位,

當下立即攔住她跟她講我的情況,當下該地勤告訴我已經太遲,便帶我去華航票務櫃檯要幫

我改票。只是此時尷尬的來了,我要去的地方是高松,冷門中的冷門,一天就這麼一班。錯

過這班,請再等24小時。當下票務跟我說沒辦法,看我要不要改成隔天的票。我當下真的臉

都黑了,但猶豫了30秒,不改也不行,於是跟票務小姐說:"好吧!您幫我查一下改明天的

話,機票多少錢?"說時遲那時快,稍早被我攔下來,帶我到票務那後原本已離開的地勤跑

了回來,說了一句讓我快哭出來的話。"學姐,XX說可以讓這客人上機。"當下喜出望

外,趕緊跟著這位地勤小姐去一個臨時開出的櫃辦check in,當下我跟所有幫我的華航地勤

一一道謝,那位最早被我攔下來的本日最正地勤(不好意思~沒有圖),我更是一謝再謝,

不過就她所說,可能跟我有先打電話講我的情況有關。總之,可以順利登機了,後面就一

路順暢,順利上機出發。

  說實話華航飛日本基本上就是個不用睡,因為起飛後開始送餐,等到吃完餐用完飲料

,離落弟也大概就一小時出頭而已,經歷了稍早的有驚無險,我倒是真的餓翻了。吃喝完

後也根本睡不著,於是開始下降時剛好左邊是瀨戶內海,經過連接四國-岡山的瀨戶大橋

時,正好讓我拍了張特寫!



  終於,高松機場到啦!基本上什麼成田羽田關西這種一堆人都去過的我會無感,但這種

這輩子不知道會不會再來的機場,就會讓我莫名興奮。降落時看到旁邊草地上有割出

TAKAMATSU字樣,讓我整個興奮起來了!高松,我來啦!!但,真不愧是小機場,外國

旅客真的很少(開心!)我這班班機大概九成都是日本人,連我一出境就看到往高松車站

的巴士(除了巴士,只有計程車或自駕或旅館來接),我第一個買票上車,足足在車上待了

20分鐘只有我一人的時間(連司機都不在),後來終於有人上來,大概就四位台灣人(這

基本上就代表這一航班上的台灣自由行客大概就這樣了。因為機場真的很小,沒法待那麼

久。),四位日本人,然後......沒了。外國客少,耶斯!我喜歡!

降落時跑道旁邊有著TAKAMATSU字樣的草皮


從機場到高松車站大約40分鐘,中間會停總共約12站,車上都有螢幕顯示,而且顯

示五種文字(日英韓繁中簡中),完全不會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問題。下車後正好天快要黑了

,大城市的車站此時大概是下班人潮最擁擠的時刻,但在這鄉下地方卻是完全相反,而且今

天還是週日,竟然可以空成這樣,那不留張紀念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可能是角度問題,車站上方玻璃上的笑臉,拍得不太清楚。


  從車站走到飯店先check in放行李後,就趕緊要跟我的旅伴們會合啦!今天我們三人分別

從三個不同地方(東京、名古屋、台灣桃園),用不同的交通工具(JR、開車、華航)抵

達此處會合。第一餐當然是無視價格吃好一點囉!今天吃在地風味的鰻魚鍋,還有很酷的鰻

魚壽司(竟然不是用烤的),另外還有正港新鮮魚;因為就在店內正中間的池子游,需要的

話當場點當場處理後拿來下鍋,但他們沒想要吃整條魚,就pass啦!飽餐一頓後,也八點多

了。後面去逛了超市和二手店後,眼看時間接近午夜時分,就回去就寢。畢竟隔天早上還有

魔女宅急便的場景,小-豆-島!





Day2  小豆島
  
  吃了昨晚在超市買的早餐後,接著大家集合,徒步前進港口準備搭船前往瀨戶內海上

頗有名的小豆島。經過車站時看到了特別的熊本熊 VELO  TAXI (腳踏計程車)。但我不知

道這有沒有電力輔助就是了。特別歸特別,但我完全不想坐,我只想坐前面踩......(單車魂爆

發)。

  
登船囉!!

        航行的時間並不算太長,加上船身size不小(都能上車子了),因此不太擔心暈船這事情,但昨晚睡得不算太好,拍幾張照後就還是瞇一下,今天太陽很大,等下想必很曬。先養精蓄銳一下,等下的未知行程讓人好期待阿~!


位置很多也很舒適,這是船頭第一排觀景席,瞬間被搶滿!

船身正中間的位置,好處是搖晃最小

我們是選兩側靠窗的含桌海景位置

許多貨車往返高松&小豆,第一批下船的十之八九是他們


     抵達了池田港,映入眼簾的是很有神社風格的港口大樓牌子,趁現在先拍一張,因為下午不從這離開,下次再來不知道會是何時了。希望那天儘快到來。但太陽實在太曬,此處不宜久留,看到公車就跳上去,至於要在哪站下?當然是上車再研究阿!


港口的這隻蝌蚪好眼熟,但我就是想不起來是啥?有誰看過嗎?求解



  其實來小豆島完全是旅伴的主意,但我配合度這麼高,當然沒有任何問題,自己出來玩這麼多次,難得有一次幾乎完全不用出主意,讓別人安排就好,好像也沒啥不妥,享受驚喜就對了。開玩笑~兩周之前我連小豆島都沒聽過阿!
  上車拿起在港口拿的地圖開始研究,沒三分鐘就得到結論了。第一站絕對就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的場景--橄欖公園。

名符其實的橄欖公園,橄欖樹到處都是。(謎之音: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到橄欖公園站後,其實要往上走約五分鐘,此時發現幾乎每組人手上都有拿掃把,在下圖風車這跳個不停&拍照。我們......當然也不例外,跟旁邊一個台灣夫婦借了掃把後,三人就
在這玩了起來。但三人跳了跳的心得--老了!跳十幾下就開始喘了~!
這張其實是連拍才拍出來的~


  旁邊不遠處就是名為"CORICO"的商店,也是當初的真人版電影場景直接拿來開店,想當然爾裡面裝潢及商品充滿了黑貓、掃帚兩種元素。至於店內主要賣的是花草茶、各種香草(各種類,不是單指Vanilla~)製品,以及各種手作雜貨,另外是沒有魔女宅急便的週邊的。

店門口正面,周遭種滿各種香料植物

店內照

可愛的掃帚

店內3/4景圖


  走出店家(對我而言實在是沒任何一樣東西想買)沒多遠,就看到了這書本裝置藝術。我只要出來玩就是假掰,不拍一下偽文青照怎麼行?

不要打擾大爺我看書~


書皮側也設計得很完整。(那個門打不開,好奇寶寶我試過了......)

  但是天氣實在是太熱,因此就連室內區都待不了太久,當三人達成共識,就趕緊用最快速度走下去搭車。一樣是此時開始討論下一站去哪!(哈哈這樣隨興就是開心!)跳上車後,決定因為實在太熱,要先待個室內,就決定是你了--丸金醬油紀念館!!

工廠門口對面的賣店,等下再來,先進去避暑!


  首先這個紀念館以前其實是丸金的醬油工廠,閒置一段時間後改成紀念館。而廠區似乎改到馬路正對面去了。好在今天是周一,來觀光的人很少,整個紀念館內不超過20人吧!這樣也好,我們可以認真逛,慢慢逛。裡面還滿涼爽的(這是重點)。不過整個區域並不大,就算慢慢逛,30分鐘內也一定可以逛完。反而後來在賣店還待比較久。另外這邊要注意,有經過這得公車的班次間隔不算短,一小時大概兩班左右,我們是有查好啦!


體驗一下挑醬油?打醬油我比較會啦!

出來後到賣店,看到一堆醬油相關製品,真是開了眼界。這個仙貝比臉大是怎樣?!

醬油霜淇淋~說實話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如果來了不要怕,嚐試就對了。


  公車來了後上車。嗯...好像有哪裡不同?哈!公車的地板竟然是木製的,非常特別。今天在小豆島上搭到的公車新舊差很多,像這台的話冷氣有跟沒有差不多,我們在裡面簡直快熱死。不過出來玩就沒在怕曬的,下一站:二十四之瞳電影村!

 公車上來一張,其實重點是他的木頭地板~這超酷der~~~


  很快地,抵達了二十四之瞳電影村,但走到門口一看,這...要一直曝曬,不太妙阿!而且門票要790円,不便宜阿!當下三人很快就都決定不要進去看,僅在門口拍個照留念。對面有個小渡船碼頭,景色感覺不錯,實際走過去一看後,不看還好,看了還真想跳下去降個溫!是瀨戶內海阿!而且當我踏上碼頭木板時(我是第一個),瞬間嚇了一跳。因為瞬間地板像是動了起來。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群超小隻的螃蟹和海蟑螂,我們一靠近驚動了他們,全部往甲板邊緣及下方逃竄。不過既然機會難得,我們還是都泡了一下腳清涼一下,舒服!


二十四之瞳電影村




看到這景色,心情都平靜了!

雖然很熱,但總覺得不走過去很可惜阿!

面對此景,不多拍幾張照真的對不起自己阿(地面好燙阿)



  因為實在太熱,我們找了路邊專賣冰和冷飲的店家,進去喝茶吃冰喝汽水,好好地降了溫,同時店老板也很好心,讓我們裝滿冰水後再走。下一站,是我們今天的重點:一天只會在退潮時兩次浮出水面時可通行,名為天使的散步道。當然我們查過潮汐表的(以前也待過島,潮系表絕對是很基本的,到處皆可查。),搭了今天最久的一趟公車抵達這後,果然這也沒讓我們失望,而且今天星期一,遊客真的是極少,我最愛了!一到這,"X!這根本網美拍照聖地阿!不拍幾張ㄍㄟ掰照怎麼行?!" (我就是這樣講的) 加上兩個旅伴一個學過攝影、一個愛拍照,我能不加入嗎?

 看起來很愜意,其實這石頭超級滑。



 遠方就是我們今天過來的高松市




真的不是我唬爛,今天真的超熱

 這樣拍好像也沒比較有氣質(?!)


  另外,此景也不是有一個角度可拍,還有一個極(ㄍㄨㄢ)度(ㄍㄨㄤ)浪(ㄔㄢˇ)漫(ㄨˋ)的戀人聖地----約束之丘展望台。而這種地方,總是會搭配一個傳說來吸引觀光客,但我心中認定那一定是唬爛,於是就沒理會了。林北是來看風景的。展望台幅員很小,走上去也很快,三分鐘不到就到最高點了。






 許願吊牌。但我只是想要拍出逆光的光圈。


不得不說,這景色還是挺棒的!

建議如果想來,兩天一夜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裡畢竟是瀨戶內海第二大島,人口第一多,偏市區的地方還是很熱鬧的。而且旅行有時總會留點遺憾,就下次再來造訪吧!!

 準備去搭船返航高松啦!掰掰小豆島!

 很多年沒在船上看日落了。這景色算是回程船上最大彩蛋吧!

 回來後當然是要吃昨天錯過的高松車站對面之德島拉麵。
(謎之音:德島是隔壁縣,這裡是香川縣阿)


 有別於一般的叉燒肉,這裡肉的口味是五花肉用香料煮過的
味道比一般更濃(德島風是醬油豚骨)
蛋的話完全沒有花錢加,他們就是直接給雙蛋
而且-超便宜的啦!我忘記正確價格,但絕對不超過650


  這篇就先寫到這了,都回來近一年才寫,但記憶猶新,去多了城市,到四國真的是讓我有完全不一樣的體驗。話說我這才寫了我抵達的前24小時,我可是待了足足七天阿(時間太少啦!我以後一定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