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2018/07/31 一日遊記:四國行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前情提要:
原本7/30從小豆島回來,吃了好吃的拉麵當晚餐。原本想說隔天要去直島,上面有兩顆大南瓜裝置藝術,是草間彌生的作品。但這一切,都在當天晚上的一個決定給改變了...。
7/30劇場
晚飯後,同伴說想去琴平那的二手店逛一逛。當下當然是OK,悠閒就對了!結果萬萬沒想到,當我們開到該店的停車場時,車子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當下同伴覺得奇怪,停好車熄火後立刻重新發動,結果就發不動了。於是原本兩小時的逛買行程,當下立即變成一個晚上十點在一個半郊區賣場旁停車場修車的超級任務。不過也是這事情,成為我們三人在這次旅程中的相處轉捩點。當下我們各自發揮專長,同伴波卡去找裡面店員溝通,另一位則聯絡車主並不停重發測試;我則是只好電機扮機械系,要同伴別再重試,而是必須拆電瓶下來充電。我的第一次動手拆汽車電瓶就在這鬼地方了。還好,我們賭對了,跟店員借插座充到23:45,真的不能再充了(因為他們要關店了,部分工具還是跟店家借的),在這第N次嘗試,我們於凌晨12:10重新發動了車子,不過在歡呼的當下,但我們倒也真的不敢就此放心,趕緊開車返回到市區旅館,沿途不敢熄火,連冷氣都不敢開。並一致同意隔天一早先去修車。
第二天,我們前一晚就先查好哪有修車廠,三人就直衝把汽車進修車廠檢查。檢查過後得到的答案是充電的系統出問題,導致耗電速度>充電速度,重點是這間還沒料可以修。
要修好得等兩天。當下心急如焚的我們立馬決定改衝原廠,檢查完也得到一樣的答案,而且更可怕的,是技師跟我們說要三天才能好。我們當下都傻了,開始求爺爺似地拜託,後來在旅伴波卡的瘋狂請求巴結之下,技師可能是不忍拒絕妹子,說他們自己去拿料,然後幫我們在今天趕工完。我們聽完當然是立刻答應沒問題。但我們看到報價單,嗯......不愧是原廠。但為了後面旅程,當然是立刻修下去。
修一個發電機交換,原廠報價四萬


此時已經折騰到中午了,既然還有半天,那我們起碼別浪費,查了附近的公車,下午還是要找個地方去。當下決定第一站就是文創園區北濱Alley,一個在高松車站灣區旁的廢棄倉庫區,經由一群人改建而成,看起來就像更舊一點的華山藝文中心。這個點也是我出發前從沒聽過的。但--旅行就是這樣才有趣。出發就對了!
北濱Alley 前後加起來有數十個倉庫構成的文創園區

到了那,大家又熱又餓,於是趕緊先找一間看起來不(ㄧㄡˇ)錯(ㄌㄥˇ)吃(ㄑㄧˋ)的店進去(許多店門口都有店的簡介或是菜單)。到裡面一看,嗯......還可以,裝潢不

會太現代,使用大量的木製品以及植物裝飾,而原本的倉庫架構一部分重新粉刷,一部分則是保持原狀,不僅將原本老舊又生鏽的鐵皮倉庫賦予了新生命,但又同時感受到時間留下的刻痕。

店內隨手亂拍,不時有人在窗別拍照。

點完餐,開始在店內繞繞,也跟風到窗邊看看景色。
景色稱不上漂亮,但一個安靜的港口城市,就是有其獨特的美感

吃完離開路過高松城,但實在太熱了,不想走進去。

吃完後,離車子修好還有3小時左右,因為正好有間想參拜的神社,於是跟同伴們約好交車時間直接在 HONDA車廠見面。想說利用這意外的空檔,剛好可以把我離開高松前最想去的點給搞定。反正高松市電鐵有到(站名顯而易見),那就事不宜遲,趕緊出發。
走到高松築港站準備搭車,結果到月台,一側是面相對面月台,另一側是跟高松城的護城河完全連在一起,在車站內看到好景色的機率一般來說極低(門口除外,車站大門有好景色的點太多了),但這裡算讓我開了眼界了。
電車高松築港站的月台景色,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

搭車沒多久,就到了我要下車的一宮站。日本鄉下地方,就是很多這種小到不行的小站,因為大多搭的是當地居民,因此車站也不用大。
高松一宮站全貌 就這樣 沒了。

一出一宮站,迎面而來的是鄉間小路,視線所及連間商店都沒有。但這樣也很有趣阿(我愛日本鄉下>>>城市)。平時太常腦袋動不停,對我而言,只有遠離喧囂,才能讓平時複雜紊亂的思緒獲得F5的機會。說來奇怪,平時沒有很愛走路的我,在這種地方走路半小時,只為了去一間神社,我是完全不會不耐煩的。走約20分鐘,目的地田村神社就到了。
這個鳥居有大&夠氣勢!!

 


四國地區狸貓很多,主要就是求八種福氣:商業、姻緣、幸福、成績、健康、比賽優勝、金運、身家平安。
狸貓日文叫TANUKI,在神社是求福氣的神。
桃太郎的信眾也不少~~~等等,這裡不是岡山阿
感覺非常有福氣的七福神之一。但我只知道天滿宮的牛可以摸,其他的神還是別亂來。
真的是眾神雲集

越往裡面走,發現神越來越多,這真的是我去過的神社中,單一神社所供奉的神種類最多樣化的。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昇運金龍!底下滿滿一片的大判(金)小判(銀),大判
一片奉納1000,小判一片奉納600。嗯......十分可觀。


出來吧!神龍~!(誤)

每個鳥居都是奉納,看看這田村神社多rich





左右是十二生肖石像


這間神社真的很多信眾...也超多奉納箱...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七福神除了有合體的,還有獨立分開的;除了上面照片外,還有稻禾神社拜狐狸,甚至連天滿宮求課業的牛也有。總之,我今天算是見識到了神社界也是存在著貧富不均。而且這間神社的交通並不算方便,在熟知路的情況,從車站走來也要20分鐘。但信眾(的奉納)可以多成這樣,想必它真的保佑了在地人發展良好,高松發大財 !!
==============This is 分隔線===============
逛完拜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前往HONDA原廠跟同伴會合。拿到妥善車子的我們心情大好,肚子也餓了,接著大家決定來買超市打折大餐,帶回旅館大廳吃(這是啥邏輯?)於是完全一整餐在超市解決的成就達成(這啥鬼成就?)
拍起來不怎麼樣,但吃超飽的~

吃完後今晚決定早點休息,隔天就要開始正式開車環四國(沒有東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